雨我无瓜

不混圈,只写自己喜欢的,很多都有看过,要是觉得我写的不咋好,请拉黑我,不要来私信骂人。 cp磕的比较杂,基本没什么雷点,别来私信催更,连赞就拉黑,不是全职写手。虾勿扰!勿扰!

兄坑非典型观影体6(上)

     ★误导向,不会扒穿越者马甲,观看视频。
★主龚大向,其他有一点。
★会有前大,设定是同一个人,经历的不同有不同的性格
★我知道文笔差,自割腿肉很难吃,不要骂
★ooc归我,人物归沫大和你们
★“”是说出来的话  
    ‘’心里的话
    〔歌词〕
     ()画面里的字
★有NPC推进,有不好的地方通知我改,没有原视频(要是我会画我就自己上了)

         等到视频放完,众人先是理了理上个视频带来的信息,可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比如东方纤云的前世到底是什么身份…

  

        以及,他是如何去拯救那些已经重伤,甚至死亡的呢。
       
       这时人群里一个人突然出声,“不如让龚道友去问一问无名姑娘吧,无名姑娘对龚道友态度这么好,肯定……”

  

        话音未落,就被东方芜穹出声打断,“不劳这位道友费心,胜儿不善言语,不如让我去,能和美人近距离接触也是一件好事啊。”
     
        “这……”不等那人再说什么,东方芜穹向着坐在高台上的无名大喊,“无名姑娘,在下有些疑问,不知姑娘可否为在下解答?”

  

        台上的无名低头向着发声地看去,在一群五颜六色的头发中,东方芜穹那一头绿毛极具辨识度。

  

        无名走下高台,走过人群,来到了东方芜穹的面前,“什么事?”
        
        “美人,难道没事就不可以叫你吗?”东方芜穹笑着变出一朵白海棠递给无名,无名盯着眼前的花,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收下了。

  

        台上的算天看着那东方芜穹顶着一头绿发,在无名面前献殷勤,没忍住笑了出来。好在算天在高台上,再加上刚刚那声笑又实在太小声,没人听见,算天勉强保住了形象。

  

        东方芜穹看着无名收下了花,也就收起了那副不恭的样子,将众人之前的总结问了出来。

  

       无名看着手上的花,慢慢的答道: “东方纤云的前世,乃是一千五百年前就消失于世的,四圣之首的青龙。”她不经意得转动着手里的花,云淡风轻的抛出了这个炸弹。

  

        “至于如何拯救,”无名抬眼看向东方芜穹,“你们与东方纤云一样,前世皆为四圣,分别掌握着不同的力量,而东方纤云作为四圣之首,他所掌握的是时间。”

  

        周围没有一点声响,所有人都在仔细听着无名的话。
   
        “他以自身为代价换取你们复活,而他则因改变而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无名将手中的花放进了袖子里,“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无名姑娘!”一人从人群中冲到无名面前,高声问,“我想知道四圣分别是谁!”周围的人,没有说话,他们只是看着,看着那人眼底的贪婪。

  

        无名点点头,手指着东方纤云说,“青龙,”此时的东方纤云还被龚常胜抱在怀里,感受到周围人奇怪的情绪后,龚常胜下意识的把东方纤云的脸护了起来。

  

       无名没管这些,她下一个指向的人正是抱着东方纤云的龚常胜,“朱雀,”周围人的眼神更热切了。
    
        ‘这可不好办了呀。’东方芜穹看着周围围上来的人,随口问道,“那无名姑娘,我也是四圣之一吗?”东方芜穹其实并不期待得到什么回应,毕竟这只是转移其他人注意力的幌子。

  

        可没想到无名点了点头,“你是玄武,倒是和你发色很配。”东方芜穹愣了一瞬,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挡在龚常胜前面,“各位就不要盯着我家师弟和美人看了,他们脸上又没有花,不如多看看美丽的无名姑娘。”
     
        “白虎,印飞星。”无名没有接东方芜穹的话,她慢慢的说完了四圣,然后就往回走,已经走了一段路后,她回头看见围在东方芜穹附近的人,皱了皱眉。

  

        “我?白虎?”印飞星不自然的指指自己,得到无名的点头后,呆在椅子上。

  

        “二师兄是四圣诶!还是白虎!”一旁的叶昭昭高兴的喊到,“”二师兄好厉害!

  

        无名看着那些蠢蠢欲动的人,一字一句的说“位置进行调换,至于你们,想打四圣的主意,是连命都不要了。”无名说着一道道雷从天上落下,劈在那些手放在自己武器上的人。

  

        没过多久,位置就换了,百媚教的人和风露镇上的普通人,同天云流还有玄铭宗坐在了一起,而逍遥渡影看着坐过来的逍遥星河,叹口气,“星儿,哥哥不会怪你的,乖。”
      
       “师叔最好了!”逍遥星河超逍遥渡影撒娇。一旁的易相逢扯了扯逍遥星河的衣角,“星河,他是谁呀。”
    
        逍遥星河对易相逢介绍道, “这是我哥哥,也是我师叔,嗯,还是我爹!”

  

        “!星河的哥哥,那吾也可以跟着星河一起叫吗?”易相逢侧着头看逍遥渡影,而逍遥渡影也看出了易相逢的心性,“要记得叫哥哥。”

  

       “渡影哥哥好!我叫易相逢!”易相逢拿着手里的芝麻饼,递给他,“徒儿说,遇见喜欢的人要分享好吃的,这是吾最喜欢的芝麻饼,分你一块。”

  

        逍遥渡影拿着易相逢递过来的饼,有些不知所措,可听到后面半句,“谢谢相逢,我也喜欢你。”

  

       无名回到了高台上,“视频继续,这一次你们要观看的是东方纤云的轮回。”
  
        不等众人有什么反应,无名直接开始播放视频,屏幕上是逍遥门的背景,上书《起风了》

  

        前奏响起,视频开始播放,《起风了》这几个字也被风吹散,消失不见。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画面如水墨画一样慢慢展开,东方纤云随着音乐点点浮现。
        
       东方纤云身穿一身布衣站在河边,水面上倒映着他的模样跟着东方纤云的步伐向前走着,东方纤云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就连眼中都空无一物,如同被操纵的人偶一样,没有真正的表情。

  

       “星河,徒儿怎么了吗?为什么会这样啊,吾有点怕。”易相逢拉着逍遥星河的手,靠在她身上。
     
        “不要怕,那是大师兄呀,很快就会好起来了,很快就会……”逍遥星河安慰的拍了拍易相逢的肩。

  

        画面中的背景也跟着东方纤云的移动而向后,直到……露出逍遥门的山门。

  

        〔迈出车站的前一刻
            竟有些犹豫〕

  
      随着歌,东方纤云转过身面对着山门,无端的屏幕外的人,从东方纤云的背景里感受到了无边的孤独。

  
        东方纤云向前微微迈了一步,但有很快收回,明明不太明显的动作却被屏幕放大。

  

     “东方纤云!本座还能不让你回逍遥门?!”逍遥渡影看着东方纤云的小动作,生气的大喊。

  

        龚常胜看着这一幕抱紧了怀中沉睡的人,不可避免的想到了,之前东方纤云和他说的话,“家人?我没有家人,至少在这个世界我是没有家人的。”话音中带着孤独和伤感。
          “小云哥哥…”

  

       〔不禁笑这近乡情怯
           仍无可避免〕

  

       东方纤云叹了口气,踌躇了半天还是走了进去,在踏入山门的那一刻,他身上的衣服也从布衣变成了逍遥门的服饰。
       
       〔而长野的天
           依旧那么暖
            风吹起了从前〕

  

       一阵风吹过,吹起了东方纤云的头发,身上的衣角和发饰也随风飘着。

  

       逍遥渡影随着歌词出现,带着东方纤云往前走,东方纤云跟在逍遥渡影身后左看看右看看,还从仙果树上摘了一颗仙果边吃边走。
      
        而水面倒映的东方纤云却没有如水面上的他一样,他只是跟在逍遥渡影身后,一步一步往前走,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大师兄…原来……你才是”印飞星无神的看着屏幕里水面下的人。

  

       “二师兄……”在印飞星身边的昭昭拉住了印飞星的手,“你没事吧。”昭昭紧张的看向印飞星。

  

       “我没事,昭昭。”印飞星安慰着这个早慧的孩子。

  

       〔从前初识这世间
          万般流连
          看着天边似在眼前
          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

  

        小小的印飞星出现在屏幕上,音乐越发的轻柔,水上和水下的东方纤云却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选择。

  

        水面上的大师兄笑着递给跟在他身后的印飞星一根他很想吃的糖葫芦,然后慢慢往前走,印飞星边吃边跟着慢悠悠的东方纤云。
  
        而水下的东方纤云却没有这么做,他只是往前走,直到跟在东方纤云身后的印飞星慢慢长大,人们才发现不论水上水下,东方纤云看印飞星的眼神里都是宠溺。

  

       “怎么会……”印飞星看着屏幕中的两个大师兄脸上的表情,失了声,‘为什么会是这样,那我的坚持到底有什么意义!’

  

       “二师兄……”叶昭昭有些不知所措,但屏幕不会停止,它还在继续播放。

  

        〔如今走过这世间
            万般流连
           翻过岁月不同侧脸〕

  

        画面中的东方纤云先是和印飞星打闹着,又领着小小的逍遥星河和叶昭昭走在相同的小路上,只是小孩们慢慢长大,而东方纤云的步伐却慢了下来,最后就连叶昭昭都超过了他,而他…则转身和印飞星他们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

  

        “大师兄……”逍遥星河看看看着难过起来,拉着身边的逍遥渡影的手,坐在另一边的易相逢先是看看画面上扬着笑意的东方纤云,又看看在龚常胜身边毫无生机的人,“吾不知道为什么好难过啊,星河。”

  

        〔措不及防闯入你的笑颜〕

  

        东方纤云回过头,看着印飞星笑着和身边的师弟师妹说笑,迈着更坚定的步伐往逍遥门外走去。

  

     〔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
        也沉溺于其中梦话
        不得真假 不做挣扎 不惧笑话〕

  

       就在东方纤云踏出逍遥门后,他身上的衣服也从逍遥门服饰变成了布衣,他向前走着,直到逍遥门山门也在背景中消失,一张张图片泛着黄出现在众人眼前。

  

       东方纤云穿着逍遥门服饰,坐在床上一脸神气的和叶昭昭说着什么。

  

  

  

  

  

  

  

  

  

  我实在是没想到你们点的这么快,我本来以为没多少人看,还想多休息一下,写了三千多还没写完。

  

  点赞数到八十就更新呀,五十太快了,我刚考完试就到了。

  

   欢迎投稿呀,有喜欢的歌可以推荐,我去听后觉得好的话,会写出来的!下首歌是《我用什么把你留住》或者《归去来兮》中的一个,等到写完这两首,后面看的就是新出的pv2啦!

  

评论(9)

热度(46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