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我无瓜

不混圈,只写自己喜欢的,很多都有看过,要是觉得我写的不咋好,请拉黑我,不要来私信骂人。 cp磕的比较杂,基本没什么雷点,别来私信催更,连赞就拉黑,不是全职写手。虾勿扰!勿扰!

爱与他

  “洛爷爷,洛爷爷,你什么时候再接着讲仙君的故事啊?”小巷里小孩迈着还不太熟练的步伐跟在一个老人后面喊着。

       老人背着手转头看向小孩,“又是你呀,小米”洛爷爷看着努力跟着自己步伐的小孩,笑爬上脸颊。“就这么喜欢听故事?”

        小米装着老人的样子,将手也背在身后,一板一眼的说,“不是喜欢故事,是…”小孩故意拉长了声音盯着洛爷爷看想从他脸上看出什么似的,可洛爷爷只是带着笑看着小米古灵精怪的样子,“喜欢洛爷爷讲故事啦。”

        “好,那就到洛爷爷家在给你讲故事好不好?”老人牵着小米的手一步步走向小巷的深处。

       “沈哥哥不在家吗?”小米从老人的身后探出头看着黑黢黢的屋子,“是啊你沈哥哥出去了,要晚上才回来喽。”老人边说着边点亮了油灯,拉着小孩坐下,继续讲述着千百年前的故事,“千年前,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宗门,门内有一位很厉害的仙师叫沈……”

       “洛爷爷拜拜,明天见!”小米踏着夕阳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去,老人笑眯眯的看着小米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后,叹了口气,手指一动,老人就变回了少年的模样。

       “师尊~你怎么一直在看热闹啊。”洛冰河一脸委屈的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屋子里的沈清秋,“咳…这是明明冰河你提出的意见吧,看热闹什么的,我只是恰好这个时候回来哦。”沈清秋抿着嘴努力憋笑道。

       洛冰河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沈清秋脸上止不住的笑,泄了气, “可是我们明明说好了都扮演老头的,结果师尊你耍赖,用我之前的承诺抵消了这次。我才不想一个人办老头啊。”

       几个星期前……

       “师尊,你看着话本上的,挺有意思。”洛冰河举着一本话本走到沈清秋边上,“书讲了什么?”沈清秋收起了尚清华给他发来的信件,洛冰河在他身边坐下,把手里的书拿给他看。

       “嗯,讲了一对恋人白头偕老的爱情故事,”沈清秋随手翻了翻那书,看着洛冰河脸上的笑,问道,“那你的意思是?”

        “师尊~要不我们去凡间玩一玩好不好?”洛冰河起身拿起梳子给沈清秋梳理有些乱了的头发,“好,听你的。”

       等到凡间后,两个人先是游玩了一会,洛冰河才说出自己的要求,“可是冰河,你还欠我一个要求哦,”沈清秋笑着,“那就这次你办老头,我还是原样啦。”沈清秋看着眼前办成老头的洛冰河,笑得直不起腰。

       “干嘛非要办老头啊,原来不是很好吗?”沈清秋坐在洛冰河边上有些不解,“想体验和师尊白头偕老的感觉呀。”

       “原来是这样啊,那你早说嘛,我又不是不会同意。”边说着沈清秋就施法把自己也变成了老头的样子,“师尊…”

       “不好看吗?”沈清秋听着洛冰河的那一句,心中不知为何有些慌乱,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好看的,”洛冰河拉住了沈清秋摸向自己头发的手,“师尊不管什么样子都是好看的。”

       沈清秋笑了笑,“冰河,人老了容颜都会变化,不用太过在意,而且…”沈清秋上前亲了亲洛冰河带着褶子的脸,“即使老了,冰河在我心里还是当初的那个喜欢害羞的小男孩。”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想给你疗伤,你说什么都不让我抱你,好不容易抱住了,你自己又不知道为什么发热了,然后又跑了出去,”洛冰河抱着沈清秋到床上,“师尊,那个时候血气方刚,喜欢的人抱着自己我控制不住啊。”

       “冰河?”沈清秋说着不知为何困倦起来,“我在,师尊…睡吧。”洛冰河在沈清秋边上看着沈清秋入睡,给他盖了被子“师尊,晚安。”

        第二天一早,小米就来找洛冰河玩了,而此时的洛冰河却没有再办成老头的样子,他抱着还在熟睡的沈清秋朝小米笑了笑,消失了。

         “要记得我给你讲的故事哦。”年幼的小米只记得了这一句,而后仙人的故事就在这一块流传开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关于这篇文,我想了很多,想写自己对于冰秋故事,可最后能给各位呈现的只有这篇小短文。我很想写出他们之间的故事,却发现不论我怎么去想象去写,我都没有办法再想当时一样写出他们之间的故事了,我后面再也不会写任何关于冰秋的故事了,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再也写不出当年的感觉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